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不容侵犯 日本警方逮捕5名干扰火炬传递者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16站于北京时间今天11:30在日本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结束。整个传递过程顺利,80名火炬手经过近4个多小时传递出色地完成了火炬接力活动,平均每人的传递距离约为230米。

  北京奥运会圣火长野站接力虽然顺利完成,但在火炬传递的途中活动仍受到了不法份子的干扰,为此日本警方逮捕了5名干扰者。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这5人其中4人是日本人,1人是中国台湾人。其中一名来自神奈川县的30岁日本人向火炬手投掷标语,并试图冲入火炬传递队伍;一名来自东京都的22岁日本人向队伍投掷鸡蛋;一名来自爱知县的63岁日本人向队伍投掷西红柿,一名来自东京都的38岁日本人试图冲入火炬传递队伍;而那名42岁的中国台湾人手持藏独旗子冲入了队伍。

  这五人被逮捕后,都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主办方介绍,今天上午一共约有85600人目睹了火炬传递过程。其中有近万名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从日本各地星夜赶来的到现场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到处可见飘扬着五星红旗。

  26日晚22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日本,从东京前往下一站――韩国首都首尔。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