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崔天凯大使谴责藏独及反华势力:蚍蜉撼树谈何易

  4月26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暴力阻挠奥运圣火接力必将受到法律严惩。中新社发侯宇 摄

  昨天傍晚,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位于东京六本木的中国大使官邸举行了奥运火炬长野成功传递的欢庆会。会后,崔天凯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火炬传递当天发生的中国留学生被反华分子殴打致伤以及藏独分子试图抢夺日本火炬手福原爱的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他们的恶劣行径既违反了法律也违背了奥运精神,应当受到严厉的谴责。


  在昨天奥运火炬于长野传递途中,第19棒火炬手、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即将与下一棒火炬手中国留学生代表张毕交接时,一名手持藏独旗帜的藏独分子试图抢夺福原爱手中的火炬,他立即被日本警方制服并予以逮捕。此后,在第68棒、69棒火炬手即将交接的地点,几名中国留学生受到了突然从车中冲出的反华分子的袭击,在冲突中有四名中国留学生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了治疗。

  崔天凯大使义正辞严地谴责了这种恶劣行径。他表示,在这几起事件中使用暴力手段的藏独以及其他反华分子的行为不仅违反了日本法律,更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这几名挑起事端的家伙随即被日本当地警方逮捕。我们要求警方尽快将他们绳之以法。崔大使还指出,虽然发生了这种事件,但与奥运火炬传递当天日本长野市民以及在日华人所表现出来的巨大热情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常说一句话叫做“蚍蜉撼树谈何易”,任何人想阻挡奥运圣火的传递和阻挠奥运会的成功举行都是不自量力的。

  崔天凯大使还表示:“对于几名受伤的留学生,我们已经组织专人去看望和了解了伤情,除一人还需继续观察外,其余三人只是轻伤并已出院,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他们的情况。同时我想通过媒体向所有来长野参与欢迎圣火传递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