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最新消息

天公再次眷顾圣火 开始传递一小时前天空放晴

  中新网首尔4月27日电当地时间27日中午14时25分(北京时间13时25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传递。雨后初晴的首尔,在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和道路沿线,到处可见挥动着的五星红旗。



  今天上午首尔的天公并不作美,城市被笼罩在阴雨之中。但距离奥运圣火传递开始大概一小时之前,天空一扫阴霾逐渐放晴。到火炬接力开始时,天空已经一派风和日丽。在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的境外传递过程中,被天公眷顾、天气突然好转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在火炬接力起跑点的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人头攒动。虽然上午一度下起小雨,但人们心中的激情并没有被浇灭,还是有很多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市民来到现场,为圣火助威。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祥云火炬被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第一棒。

  金正吉在第一棒火炬传递结束后表示,自己能够成为首尔的首棒火炬手非常激动,此情此景让他回忆起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盛景。“这次首尔(的圣火传递)非常理想,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金正吉表示。

  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门外,和圣火传递沿途,有近万名从韩国各地赶赴首尔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起为圣火加油助威,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已经成为今天首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圣火传递现场安保非常严密,在起跑点有至少500名韩国警察负责维持安保,而据早先的消息称,首尔将出动八千警力维护圣火安全。跟随圣火传递的记者可以听到头顶上空中传来的、正在巡逻的直升飞机的轰鸣声。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