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占旭刚:当火炬手是多年梦想 2008当回现场观众

资料图:占旭刚 来源:中央电视台
资料图:占旭刚 来源:中央电视台

  前几天知道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时候特别高兴,当奥运会火炬手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从1996年到2004年的三届奥运会,我一直肩负奥运备战任务,没法去传递火炬,今年终于得到这个机会。过去我传递过全运会和亚运会的火炬,而这次要去传递奥运会火炬,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跑。现在只要电视里出现火炬传递的画面,我都要多看上几眼,给自己找找感觉,哈哈。

  我对那次在杭州传递火炬的场景记忆犹新,后来记得还上了一辆敞篷越野车,当时感觉整个城市都沸腾了。

跟朋友吃饭聊天的时候,也会经常谈到奥运圣火的传递,大家都觉得圣火要是能多到一些贫困落后的地方就更好了,让贫困的孩子开开眼界,让社会随着火炬传递更多了解更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不仅传递奥运精神,要是能顺便传递一些物质文明建设资本就更好了。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不再是运动员,而只是一名观众,坐在看台上看比赛跟赛场上打比赛完全不同。前一段时间我去北京转了转,看望正在备战的浙江省古典式摔跤选手盛江和柔道队员郭磊。刚下飞机我就赶到国家队看了他们的训练,顺便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近况,结果转了一大圈还是没来得及去举重队转转。

  看着队员们练得那么卖命,那么认真,就好像看到了几年前的我。可能是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最近我经常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奥运参赛经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同样也是距离奥运会开幕还剩100多天,那时候每天的生活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实在枯燥得可以。能够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大家一定认为我会很兴奋、很紧张,但说实话,那时候我一点不紧张,不就是一场国际比赛嘛,该干嘛还是干嘛,也不知怎的那届奥运会前我睡得出奇的香。可能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所以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套用一句俗话,那时候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现在想来,面对大赛就是需要这种平常心,就是要学会自我控制,这也是现在我跟我的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