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浙江公布火炬手名单:夏煊泽、诸宸等榜上有名

夏煊泽
夏煊泽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记者 李敏) 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青少年阳光体育代表吴倩雯、公安系统缉毒战士代表林勇、农村杰出青年代表张锦林、民营企业家代表陈爱莲、本网新闻中心记者叶海(点击进入博客)……20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北京2008奥运会浙江省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获确认的浙江省火炬手与护跑手的相关信息,本网获授权独家发布完整名单。

  今天公布的大名单,包括我省选拔产生的377名火炬手(点击这里看详细名单),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点击这里看详细信息)以及全部由我省在校大中专学生组成的137名护跑手(点击这里看详细信息)。

  男火炬手是女火炬手的4倍

  根据我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方案,最终确认的火炬手情况如下:

  我省的377名火炬手中,杭州97名、宁波69名、温州62名、绍兴44名、嘉兴47名、湖州6名、金华10名、舟山5名、衢州7名、台州10名、丽水10名和省直机关10名。

  这377名火炬手中,男火炬手302名、女火炬手75名,分别占总数的80%和20%。

  其中,工人23名,占火炬手总人数的6.1%;农民42名,占火炬手总人数的11.1%;体育工作者48名,占总数的12.7%;学生49名,占13%;军人12名,占3.18%;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12人,占3.18%;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名,占29.17%;其他人员占21%。

  本网记者叶海入选火矩手大名单

  在我省选拔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温州市鹿城区城郊乡84周岁的邓洪如(男),最小的是湖州市南浔区浔溪中学14周岁的女学生姚盈悦。

  在137名护跑手中,全部由我省在校大中专学生组成。

  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主要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全国优秀体育工作者代表以及与体育有密切关联的省级机关相关人员等组成。

  这58名火炬手名单,具体为省直机关6名;省体育系统35名;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各1名;湖州、金华、舟山、衢州、台州、丽水各2名。其中男火炬手43、女火炬手15名,分别占总数的74%和26%。

  本网记者叶海也在此名单中。

  5月16日起在我省传递三天

  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说,5月1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江西抵达我省温州市。随后将依次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进行为期三天的火炬传递,而后进入上海。

  五个传递城市的每日单元传递计划都具有鲜明的地区特色,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充分体现的西湖秀美的景色和钱江时代的繁荣景象;宁波市的“东方港城之路”充分展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壮观雄伟和其改革开放的成果;温州市的“跨越之路”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绍兴市的“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之路”充分展示其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嘉兴市的“红船启航之路”向世人展示着嘉兴作为革命圣地的政治、文化、经济和自然风光、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