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半程传递顺利完成 韩国三千警力保圣火平安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经过将近3小时的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首尔站的传递于当地时间下午15时(北京时间16时)进入半程休息,火炬运行团队已抵达位于首尔汉江以北的国立剧场,休整时间为1小时。

  韩国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时15分(北京时间13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境外第17站首尔站的传递活动。

今天起跑仪式的举行地点选择在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圣火最终将传递至首尔市政厅广场,全程约21.6公里,这在境外传递过程中属于路程较长的一站。上半程的传递总共进行了46棒,沿途经过了首尔的商业区,由于今天是周末,有很多的市民在这里购物,娱乐,所以沿途我们也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非常多的中国留学生从韩国各地到达首尔,为火炬传递助威、加油。他们各自的队伍都是以学校或者社团来划分,各自组成自己的阵营,在不同路段等待圣火。

  今天上午的火炬传递过程中,韩国警方出动了大概3千名警力,沿途围绕在火炬手周围的大概有150名当地警察。与此同时,警方还出动了6辆大巴车,其中还包括一辆指挥车,所以整个火炬传递的队伍声势浩大,途中我们还经过了著名的汉江大桥。

  在上午的传递过程中有许多画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第四棒火炬叫李熙儿,她是一名残疾火炬手,独自乘坐轮椅进行传递;第九棒是金美真,是一位韩国的演艺明星;还有第十八棒火炬手金正浩,他是一名自闭症患者,由于自己不能完成传递,有两名陪护前行,他也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棒火炬的传递。

  沿途的华人加油团队非常热情,他们一边唱国歌,一边随着我们的火炬传递奔跑,尽管今天的路程非常长,但他们不少都已跟完了前半程,并表示自己还要一直跑到终点。(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王飞 发自首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