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概况

海南省三亚市历史名人

  何绍尧

  1908年出生于崖县保平村,1926年任村农会主席,1927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爆发后,他积极组织群众参加抗日救亡斗争,1940年任崖县县委组织委员。为了更好地打击日军,他典当家产购买枪支,帮助吴秉明建立了一支抗日武装。

1941年,何绍尧带两名战士到崖城侦察敌情,被日军发现,包围在水南村东的甘蔗园,他掩护两名战士突围后,壮烈牺牲。

  陈英才

  陈英才,崖县革命先躯。一九四二年执行任务中不幸病逝。

  李茂文

  李茂文,一九二六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投入反帝反封建斗争,组织领导学生运用和工人运动。藤桥起义的组织者和指挥者,成立崖县第一个红色政权,任三区苏维埃政府主席。中共崖县主要负责人。一九二八年三月遭敌伏击当即牺牲。随后,全家(妻子、孩子、母亲、姐姐)被捕,房屋被烧毁,财产被洗劫,胞兄茂秀,胞弟茂松也相继牺牲,家破人亡。

  张开泰

  张开泰,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藤桥起义的组织者和指挥者之一、冲田岭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陵崖县委主要负责人、海南狱中斗争的领导人、海南抗日独立纵队第三支队长、政委、崖保乐边区办事处主任。在二十多年的枪林弹雨中,身中十一枪。

  林庆墀

  林庆墀,一九二六年崖县的早期共产党员之一。带头教育家庭积极支持抗日,帮助部队渡过难关。遭受敌人严重推残;父、母、妻子被日本杀害,妹妹和堂弟在战斗中牺牲,财产被洗劫,房屋被拆毁。在抗日战争中任崖感联县办事处主任,昌感崖联县抗日民主政府副县长、儋县边区督导团团长。解放战争中任南区临委和南区地委常委、崖县委书记兼县长。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