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火炬手风采:三亚“铁汉”民警陈宗琦(图)

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火炬手陈宗琦 (本网记者李永金摄)

  南海网4月27日消息(本网记者 李永金)陈宗琦,三亚河西公安分局的副局长,一个工作起来几近忘我的中年汉子,一个自我愧疚欠亲人太多感情的民警。人到中年时再一次迎来了他人生的一个辉煌极点-他将代表三亚市公安干警于5月4日在境内火炬首传城市三亚喜传2008北京奥运圣火。

  翻开陈宗琦的个人简历和主要工作业绩记事簿,从密密匝匝的工作记录到个人简要的文件里得知,从1985年在广东省人民警察学校就读公安专业起,这名在海南土生土长的汉子就与公安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1987年正式成为一名公安民警至今,从一个刑警侦查员到如今的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公安分局副局长,一路风风雨雨走来。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酸甜苦辣早已将当年英俊的脸庞勾勒得“沟壑”交错,43年的中年汉子与记者面对面坐下时,一身的疲惫尽在脸上,他迫不及待地自已动手沏来两杯白开水且一饮而尽,赤手抹了一把嘴憨憨地嘿嘿直笑。说,今天好累。

  这里转抄一份三亚市公安局记载陈宗琦2006年、2007年两年来的主要工作业绩。2006年以来,陈宗琦同志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和专案组的同志不畏劳苦,连续作战,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个,抓获团伙成员4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3起,收缴枪支13支(其中来福枪1把,卢子二号军用手枪1把,仿五四手枪2把,仿六四手枪3把,长粉药枪6把),子弹37发(其中来福枪子弹7发,五四式子弹20发,六四式子弹10发),作案用摩托车11辆,手机8部,追回被盗小汽车3辆、摩托车4辆、赃款近4万元人民币、韩币3800元、港币121元、手提电脑2部、照相机3部、子机8部、手表11块、金项链8条、金耳环8对、金戒指3枚等一批赃物。

  2007年,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同志致海南省领导的一封信,讲的是三亚市第一市场存在的盗窃严重的问题。市局党委又把整治的任务交给陈宗琦,陈宗琦同志紧紧依靠河西管委和红旗街居委会,走群众路线,组织群众联防进行打击整治。通过整治,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行政拘留29人,劳教1人,逮捕2人,实现了群众财物无损失的目标。现在,第一市场及周边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高度赞誉。枯燥的文字几句话便可以概而论之,但具体到治理沉积日久的乱象所付出的艰辛却是用语言难以表达的。

  2007年,陈宗琦分管的治安部门共受理治安案件653起,查处647起,查处率为99%,与去年同期受理701起相比减少48起,下降为6.8%。调解民事件99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871人次,治安拘留431人次,警告4人次,作其他处理312人次。移交其它部门3人。查处卖淫嫖娼人员64人,其中罚款15人,行政拘留49人。陈宗琦认为,紧紧依靠广大的人民群众,才是融合社会力量齐抓共管搞好社会治安,确保三亚经济建设顺利进行的有力保障。

  其实,身为新时期的公安民警,每个战士的肩上都肩负着保一方百姓平安的重任。陈宗琦认为,个人的贡献只是三亚市公安局这个有着光辉历史集体的一个组成部分。面对党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要求,他觉得还有许多的不足,还需要不断努力,与广大民警共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公安保卫任务。

  这位爱憎分明的中年汉子,三亚河西公安分局的副局长,陈宗琦的个人简要中这样概括:1990年、1991年至1999年度共10个年度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2002、2003年连续分别被评为市局嘉奖和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荣获2005-2006年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8年更是幸运入选2008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