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专题片新闻

CETV《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全面开拍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是全世界关注中国、关注奥运的重要一年, 2008年也将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记录片《我的太阳》品牌国际化传播、发展的重要一年。

  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继续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本片旨在制作一部宣传北京奥运,对奥林匹克的人文精神、人文关怀及其深层次的社会影响进行阐述的电视纪录片,见证“奥运改变中国”的伟大历史进程。

  《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共十集:《五朵金花的“中国故事》、《网上的奥运会》、《起点》、《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暂定名)》、《希望小学运动会》、《奥运和生行动》、《紧急起飞》、《奥运民谣》、《奥运拉拉队》、《奥运搭档》。每集三十分钟,分别以北京地区10个不同基层或机构的团队为记录对象,对这些参与奥运会或与奥运会有直接、间接关联的团队进行全方位的长期跟踪拍摄、真实记录(奥运年第一个月——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主要讲述这些团队在奥运会举行的社会大背景中,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期待与希望,以及产生的事迹,重点挖掘背后的故事,全面展示服务奥运各条战线上的团队风采。真实展示这些团队,力求原生态真实地记录这些团队因为共同的奥运梦想所作出的努力及经历奥运会前后产生的一些深刻变化,进而揭示奥运对北京及中国产生的深层次的社会影响。

  本系列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对拍摄对象进行定期全方位的拍摄跟踪、真实记录,以访谈结合外景拍摄为主,并结合相关的新闻事件或资料片,在大量调动纪实表现手段的同时,表现出节目的思想性。这也是本纪录片最大的亮点。根据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策划主管陈钦介绍,该纪录片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奥运年秉持媒体独特的理性观察思考和奥运节目差异化的理念,以实现更好地宣传奥运、服务奥运。并将根据《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节目特点,结合中国教育电视台电视媒体的自身优势,举办“奥运留下什么”大型系列电视论坛,通过节目活动化,全方位凸显该奥运节目的思想性、新闻性、服务性、可视性、故事性和国际视野。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