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专题片新闻

各集拍摄进度

    搜狐体育讯 1.周义海《五朵金花的“中国故事”》

  进行了三次拍摄。拍摄对象积极配合,拍摄工作有所进展。因为拍x摄对象的工作地点和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很难近距离,多角度的接触。

严格的安保措施使得我们的拍摄受到很大限制。

  但我们已经和拍摄对象进行了多次沟通,一方面,对方尽可能多地留存各种形式的工作纪录,另一方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机会进行近距离拍摄,对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解,挖掘成员内心深处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和领悟。

  下一步,积极联系成员在可拍摄范围内的工作时间,进行实地的跟踪。

  2.赵晖《网上的奥运会》

  08.2.18 知道搜狐网站闻刚,告知全体人员正在忙于搜狐十年庆典,稍后安排。

  08.2.27 开始与市场部,奥运频道,奥运事业部相关人员沟通,座谈,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解,落实设计切入点的设置。

  08.3.6 对设计部,技术部,奥运频道,市场部主管进行了访谈,以此作为拍摄切入点,做到日后拍摄与各部门的密切联系。

  搜狐网站配合积极,拍摄工作有所进展。因为拍摄对象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需要我们再增加记录动感上寻求新的突破。

  我们准备以网站奥运前的安全测试,作为开端,从网页改版升级等事件介绍网站的奥运报道工作,从而以网站的幕后工作为切入点,利用时间紧迫的悬念作为吸引观众看点,

  3. 高天《奥运拉拉队》

  08.2.18 打电话至北京体育局社体中心,告知啦啦队具体事宜交由北京市总工会办理。

  当天致电北京市总工会找到具体联系人宣传教育部张宇晶,联系见面洽谈。

  08.2.21 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职工文明啦啦队办公室阐述了本次拍摄的意义和具体构思。他们表示支持育合作。

  08.2.25 开始进入各个社区啦啦队拍摄,选择拍摄对象。拍摄总部组织的集训。

  08.3.17 拍摄首都职工文明拉拉队中外媒体发布会。

  08.3.18 到总工会相关领导阐述本次拍摄意义。并要求对下一步晋级队伍提供资料。

  08.3.19 开始具体跟拍朝阳区双桥社区啦啦队。

  08.4.1 总工会告知传递正式公函,由高层领导批示。以便安排4月20日鸟巢好运北京测试赛,倒计时宣誓仪式的拍摄事宜。

  目前正在跟拍啦啦队训练,以及日常社区工作的跟拍。

  4. 白白《奥运搭档》

  目前已拍摄的内容:

  两位主人公——朱昱和李宁在其房剪辑纪录片后期;

  两位主人公接受采访,电台制作节目的内容;

  鸟巢的相关进展情况。

  下一步计划:

  与相关单位协商,进入鸟巢拍摄。

  去上海跟踪民工沈师傅的情况。

  5. 黄敏《奥运民谣》

  07.12.16 张保和到秀水街为MV《决不掉链子》定妆

  07.12.17 两个组跟随张保和团队到益百影视中心记录MV的拍摄过程,期间牛群赶来为张保和摄影

  07.12.20 张保和团队到军艺录音棚录音

  08.1.5 晚 SOHO城拍摄(《决不掉链子》录音)

  08.1.6 晚 张保和到交大和导演讨论MV的后期制作

  08.1.7中午 张保和请到姜昆等大腕审看自己的MV《决不掉链子》

  08.1.17 雪夜 张保和团队讨论MV的推广发行方案

  08.1.18 农民春晚演出

  08.2.23 为了能达到宣传效果,张保和全家总动员,为免费给全国2000多个县邮寄

  作品《绝不掉链子》做准备

  08.2.25 张保和作品送到邮局寄往全国2000多个县

  08.3.20 张保和作品《决不掉链子》在兰州进行首播发布会

  08.4. 8  拍摄奥运民谣在全国电视台播出的反馈

  还在等待事情发展…..

  需要补拍:

  春天里的景色。一个相对固定的场景。季节变幻。

  快板特写静物,灯下。

  手持快板的近特写。夜里。揣磨。

  6. 张旭《起点》

  08.2.14左右 我与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联系,当时值班的是张女士,简单沟通后,她让我以传真的形式发一个关于这次拍摄的大致情况,随后即发给了她。

  08.2.18左右 再次与他们联系,负责人说,他们需要讨论一下,然后给我消息。

  08.2.20 左右 再次与他们联系,答曰:现在有许多媒体要求采访,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的时间会答复。

  (其间又与他们联系,没有具体答复,只是秘书说,在她的媒体采访单位中,没有我们)

  08.2.26左右 终于与负责宣传的刘经理联系上,他说我们是一个比较长线的题材,希望在29号以后,与他联系,具体谈一下拍摄的方案。

  我大约在下周一,与刘经理联系,并争取面谈后,拿出一个拍摄方案后,尽快签约。

  08.3.4 在首都机场新闻中心与负责宣传的部长刘洋和助理张瑶见面,随后张瑶江机场关于奥运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由于部门庞杂,暂确定了几个主要的部门。

  08.3.5—7 根据了解的情况,与几个团队联系,并最终确定和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作详细沟通。

  08.3.11 与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宣传部部长孙德富及姚志刚见面,详细了解情况后,写相关的拍摄大纲及需要拍摄的手续。

  08.3.13左右 把拍摄大纲传给孙部长。等待批示。

  08.3.17左右 开始联系航站楼转场和圣火火种抵达等事宜。其间遇到阻力。(并非内部原因,是对方申报的原因,因为安全保障机场非常严格,所以……)

  08.3月底 对这两次活动简单拍摄了点外景,主要内容无法进入。

  08.4.3 《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总导演李安东,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马全力和我一同与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的秘书长见面。会后开始对这个团队深入了解。

  08.4.7 在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深入了解情况。

  08.4.9 领取T1-3号航站楼公共区域的拍摄介绍信。

  08.4.11 拍摄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

  7. 王天凤《希望小学运动会》

  08.2.15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活动启动安排在三月份,日子没定。

  08.2.27 -28 到学校拍了一些常规镜头

  08.2.30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活动安排在3月10号先在上海开会启动,完了才会在各省开始选拔学生。

  08.3.6 -7 到学校跟老师和相关人员沟通,准备下一步的拍摄,因为十号完了之后的这次拍摄将非常重要。顺带拍摄了一些学生在操场上用自己的方式玩的镜头,老师给学生上体育课的镜头。

  08.3.9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活动推迟了两天,到时候会通知我们。

  08.3.12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会议将延续到18号,之后会给答复,并把介绍人的电话给我们。

  08.3.17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是已经和河北省的负责人沟通过,但是他们回去要商量一下,叫我们等信。

  08.3.25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有消息了马上通知,但是现在还没有消息。

  08.4.1 给中国青年基金会打电话,说河北方面的领导还要商量一下,叫等信。

  8. 刘军伦《奥运和生行动》

  策划阶段:

  a.计划: 1.与被采访对象见面沟通,确定拍摄的对象是千喜鹤食品公司。(2008年3月5日)

  2.与被采访对象商量具体拍摄计划。

  3.实施第一次的拍摄。

  4.策划进行第一次的大型活动,跟踪全过程。

  5.与北大的李燕,辜正昆教授联系采访。

  b. 执行: 1达成协议,与拍摄对象有了初步沟通

  2.拟定了拍摄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拍摄方案。

  3.采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

  4.采集记录片的可视性的画面

  5.收集有深度的采访。

  前期工作 :1.2008年3月5日,与千喜鹤食品公司市场部在盛鸿大厦12楼见面。

  2.2008年3月12日,到平谷与食品企业负责人面谈。

  3.2008年3月25日,到厂拍摄。

  4.2008年4月22日,在平谷县城搞奥运食品安全大型宣传活动。采集记录片的可视性的画面。

  6.2008年5月6日,参加千喜鹤组织的电视论坛。

  7.收集有深度的采访。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