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首尔传递 文体明星唱主角(图)

  当地时间27日晚7时05分(北京时间18时0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第17站在韩国首都首尔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和首尔市长一同点燃了奥运圣火盆。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跑出第一棒。

  首尔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都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同时火炬手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残障人士。有近万名从韩国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起为圣火加油助威。
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成为了首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沿途还进行了极富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

  圣火传递现场安保非常严密,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安保,骑警也成了首尔街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有极少数“藏独”分子和抗议者试图阻碍火炬接力,但都被警方控制住,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当地时间昨晚11时,北京奥运圣火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