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最新消息

首尔站留学生上演感人一幕 巨型条幅为祖国加油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昨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完成。

  传递活动是当地时间14时开始的。4月的首尔春意浓浓,淡粉色的金达莱和浅黄色的迎春花在街头竞相开放。

昨日午后下起零星小雨,但没过一会儿,阳光便从云层后骤然现身,天空转为晴朗,空气格外清新。

  在助威的人群中,一大早从忠清道赶来的韩瑞大学的200余名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条幅。

  火炬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主要场馆蚕室综合体育场,上汉南大桥跨越汉江后,径直前往国立剧场。此后的路线是东大门,沿着清溪川,在光化门前掉头,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府广场点燃圣火盆。路线全长约22公里,历时约5个小时。

  歌手张娜拉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

  曾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

  在随后的首尔市市长吴世勋的发言中,他用汉语道出了祝福:“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话音刚落,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发言时说,北京奥运会圣火首尔站传递过程是一次和解的旅程,遵守了友谊与尊重的传统,传达了和平的信息。

  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七站。圣火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今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李拯宇干玉兰)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