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成为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队荣誉队员(图)

  昨天(27日)下午,在巴黎勇护圣火的火炬手金晶回国后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与清华大学志愿者零距离分享心得。在座谈会上,金晶被授予“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荣誉队员”称号。

  除了和清华志愿者交流外,金晶昨天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她认为她在传递火炬时的举动任何人都能做到。昨天,为了欢迎金晶,清华的学生做足准备,除了收集学生们对她的祝福DV、送上一套花剑服外,还授予她“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荣誉队员”称号。

  4月2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中)手拿大学生朋友为她创作的素描作品与作者交流。当日,金晶做客清华大学奥运论坛,与清华数百名奥运会志愿者面对面交流。新华社记者李江涛摄

  现场:开朗金晶和主持人以兄弟相称

  昨天下午,身穿紫衣服的金晶手拄双拐走进清华FIT大楼,在二楼等候的学生立即蜂拥出来鼓掌。看见那么多学生,金晶高兴地在楼下挥手。“她真时髦真漂亮!”清华学生在私下感叹。

  金晶一上台,就和大家打招呼开玩笑,直让主持人“吃不消”。
当主持人夸赞她长得可爱时,金晶开心地一笑,回答说:“我也那么觉得。”顿时,台下学生笑成一团。座谈过程中,金晶不时地打趣主持人,不仅以兄弟相称,还建议他学击剑。主持人最后只能叹气称,原来打算搞成煽情路线的座谈,却因为金晶出乎意料的开朗,变成了欢笑不断的座谈。

  “侠女”金晶

  金晶是一名轮椅击剑运动员,但是她却不因自己残疾的身体自怨自艾。她清楚地记得她当初选择击剑的理由是因自己的侠客情怀。“我那时候看了好多佐罗和三剑客的电影,所以得知可以选择击剑的时候马上选择了这个项目。”

  对于自己失去一条腿的悲剧,金晶称自己并没有难过多久,她小时候喜欢跑步,“如果我有两条腿没准是个女刘翔。”不能跑步后,她哭了一场,但她很快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大家可以做的她也可以做,重新振作了起来。

  火炬手金晶

  提到保护火炬那一幕时,金晶说称自己“不害怕,就是气愤”。金晶回忆,在传递火炬的前一天,她接到了朋友的短信,得知火炬传递在伦敦受到阻挠,于是她临时改变了计划。原本她是想把火炬放在轮椅支架上,然后自己用双手转动轮椅,后来改成由她双手护火炬,由其他人推轮椅。

  “当时,如果不是因为我身穿火炬手的服装,我真的会用拳头狠狠揍他们。”她率真的话语得到了清华学生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