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朝方称奥运圣火平壤传递将让世人“大吃一惊”

  4月28日凌晨0时20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平稳地降落在平壤国际机场。朝鲜首都平壤是北京奥运圣火海外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8站。这是奥运圣火自1936年开始传递活动以来,首次来到朝鲜。图为华人华侨在平壤欢迎奥运圣火到来。中新社发沈晨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北京奥运圣火平壤传递活动组织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石近日在平壤说,朝鲜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保证高水平地、出色地、安全地和成功地举行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活动,让世人“大吃一惊”。


  李钟石当天在平壤羊角岛国际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人民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感到由衷的高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希望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能顺利进行。

  为了搞好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朝鲜人民作出了真诚的努力。首先,朝鲜选择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主体思想塔和金日成体育场作为传递的起点和终点。其次,在起跑仪式上将升起朝中两国国旗,奏响朝中两国国歌,朝鲜主要领导人将出席仪式。届时,将有数十万平壤市民沿途观看和欢迎奥运火炬,并载歌载舞迎接奥运火炬。第三,朝鲜选拔了曾为国争光的著名运动员,以及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担任火炬手。

  李钟石说,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活动将在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9时)在主体思想塔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这是奥运圣火自1936年开始传递活动以来,首次来到朝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