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苏州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江苏省苏州市名人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在比赛中的张军

   张军1986年进入苏州市体校,1991年进入江苏省体工队,1996年进入国家二队,后进入国家一队。张军的技术特点是后场攻击力强,劈杀力量过人,不足之处是战术上缺乏灵活性。他与高崚配对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在当今国际羽坛混双项目排名稳居前二。 1997年中国公开赛男双亚军(与杨明) 1998年瑞士公开赛男双冠军(与张尉),亚锦赛男双亚军(与张尉),亚运会男团亚军主力成员(与张尉); 1999年第6届苏迪曼杯冠军主力成员(与张尉); 2000年悉尼奥运会混双金牌(与高崚),马来西亚、日本公开赛混双四强,泰国公开赛混双冠军; 2001年国际羽毛球超级大奖赛男双冠军(与张尉),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男双第3(与张尉)、混双第3(与高崚),世锦赛混双冠军(与高崚),中国、日本公开赛混双四强,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韩国公开赛混双亚军; 2002年全英赛混双第3名(与高崚),中国、印尼、新加坡、全英公开赛男双八强,日本公开赛男双四强,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亚锦赛混双冠军,亚运会混双八强,印尼公开赛混双四强; 2003年日本、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混双冠军。

2008年成为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