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 > 最新动态

“岭南名郡”惠州自然地理概况


  惠州古有“岭南名郡”之称,是集优越的地理环境与丰富的自然资源于一身的投资乐园和旅游胜地。

  惠州市地处低纬度,北回归线横贯全市,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陆地常年葱绿,生机盎然。

  全市陆地面积占珠江三角洲经济网站区的四分之一。广东三大水系之一的东江、西枝江横贯境内,境内水库容量超过16亿立方米,是供给香港、深圳、广州等地的主要水源。海域面积4500多平方公里,海岸线223.6公里,是广东的海洋大市之一。

惠州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著名的旅游区有与杭州西湖齐名的惠州西湖,中国十大道家名山之一罗浮山,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国家级森林公园南昆山。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