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胡志明市火炬线路解读(组图)

胡志明市纪念馆
胡志明市纪念馆

  胡志明市火炬线路解读之三胡志明纪念馆:胡志明故居位于巴亭广场旁的主席府内。主席府的主体建筑是一栋由德国人建的法式别墅,颇为豪华,但如果以为这就是你要参观的胡志明故居可就大错特错了,生活极为简朴的胡志明其实一直住在别墅旁的电工宿舍里。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胡志明的生活正是对《陋室铭》现代版、越南版的诠释。故居花园则是幽静典雅,还种植着有趣而罕见的菩萨树,它的根部会往上长,形成一尊尊天然雕像。

  胡志明纪念馆主要展出胡志明主席生平事迹、手稿、生前使用物品、越南人民和外国友人赠送的礼物等。不同于一般政治家纪念馆的庄严肃穆,这里的布展颇富艺术气息,展台随展品性质设计得多姿多彩,展区灯光设计也各具特色,还运用了大量的背景绘画、富有寓言意味的装置。这些设置仿佛在暗示参观者,胡志明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同时是一位浪漫的诗人、画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