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华人起诉CNN获受理 曼哈顿法院向CNN发出传票

  本报讯 据《新快报》报道,为每个中国人索赔1美元——一名小学教师和一名美容师针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侮辱中国人民的行为索赔13亿美元。西方媒体关于西藏事件和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过程中遭遇破坏活动的报道引发了全球华人的抗议,这起在纽约提起的诉讼是最近的一起。

  据报道,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代表13亿中国人,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楼向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原告共计13亿美元。诉讼内容包括三项:第一,被告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第二,被告故意给原告造成精神损伤;第三,被告重大疏忽对原告造成精神伤害。联邦法院现已接受此案。

  梁淑冰在纽约经营天妮美容中心,是一名专业美容师。李丽兰在北京市一所小学担任教师。卡弗蒂本月初发表评论,说美国继续从中国进口“他们涂了含铅油漆的垃圾和有毒的宠物食品”。

  他补充说:“基本上,他们还是50年前的那群暴民和匪徒。”

  据了解,该案已经在24日由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向CNN发出传票。

(责任编辑:顾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