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胡志明市确保火炬传递成功 "空手道女皇"将传递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17点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始传递。

  越南胡志明市火炬接力在当地的成功举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奥运圣火将回到国内,从5月2日香港的传递活动开始,几乎穿过中国所有主要城市,于8月6日传回北京,8月8日进入"鸟巢"点燃主火炬。

  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在胡志明市传递。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表示,此次传递是中国和越南的盛事,亦是亚洲和世界的盛事。

  胡志明市奥运会圣火传递组委会副主席阮璜能表示,热爱体育、崇尚奥运精神的胡志明市以及越南人民一定会支持和拥护奥运会。为了办好这次圣火传递,胡志明市做了大量的工作,各界群众正在翘首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线路全程约10到13公里

  胡志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将从位于使中心地带的著名的市大剧院出发,终点设在胡志明市第七军区体育馆内,圣火传递的各项庆祝活动将在体育馆内举行。全程约10到13公里。火炬预计经过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驻地及统一宫均为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大剧院是法国人遗留下的古老建筑,幽雅而壮观。它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这里游人如织、商店林立,是胡志明市最热闹和最知名的文化、艺术和休闲中心。当地许多大型盛事一般都在此举行。

  统一宫又称独立宫,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是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其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它原建造于1868年,是一座法国古典主义建筑,起初被作为西贡印度支那总督府。

  60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胡志明市的火炬接力活动,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

  阮璜介绍,这60名火炬手主要由三部分人员组成,越方选派的37人,包括各政要、著名艺术家及运动员。中方确定的有5人,包括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总领事以及港澳台代表各1名。其余的18人由赞助商推选确定。

  在越南籍火炬手中,最著名的是该国的空手道女皇HoangGganNguyen,她曾获得三届东南亚运动会的空手道冠军和两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的金牌。

  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

  越南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阮氏秋霞说,为了顺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活动,胡志明市奥运圣火传递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多次协商,对传递路线、欢迎群众的安排与引导、安全保卫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安排。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毕。

  阮氏秋霞说,越南党、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奥运圣火传递,并对传递活动的各项安排作出了重要指示。阮晋勇总理特别强调,要调动越南整个政治系统确保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成功,由此体现越南人民对体育与和平的热爱以及越中特殊友谊。

  驻越大使:争取画上完满句号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在接受专访时说,北京奥组委及中国驻越大使馆和越南政府各有关部门、胡志明市政府正在进行密切的合作和配合。越南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承诺将绝对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顺利。他坚信,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活动一定会在胡志明市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胡乾文指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的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越友好已深入人心。胡志明市以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胡志明主席的名字命名,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在越南革新开放事业中起着龙头的作用,胡志明市是越南全国人民的骄傲。通过奥运圣火的成功传递,胡志明市不仅向世人展现团结、友谊、开放、发展、和谐的风貌和积极融入世界的美好形象,也将为弘扬奥运精神、宣传中越友好做出积极的新贡献。

  胡乾文大使说:"作为中国驻越南大使,同时也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送的一名火炬手,我为越南胡志明市成为圣火在国外圆满传递的最后一个城市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此时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胡乾文大使强调,奥运圣火一路走来,日添荣耀和辉煌,已经激发起全世界人民极大的热情。她之所以能够风雨无阻,就是因为她秉持的是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传播的是和平、友谊、合作、和谐的理念,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奥运圣火传递的脚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