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公安部部署涉奥场所奥运赛区等消防宣传工作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近日,公安部消防局在上海召开全国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宣传专项行动部署暨全国消防宣传工作座谈会,对涉奥场所、奥运赛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奥运消防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标志着为期7个月的奥运消防宣传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据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介绍,这是在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全面展开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全国奥运消防宣传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召开时,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也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

  “进入四月份,我们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为期七个月的奥运消防宣传专项行动”,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说,“通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进奥运活动,围绕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这一主题,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北京、上海、山东及其它赛区省市的公安消防部门将深入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奥运大型活动场所等地,对赛区工作人员、服务人员进行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在大型商厦、商场、市场、夜总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员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同时,将在赛区和涉奥场所及周边地区发放、悬挂、张贴消防宣传品;组织赛区户外视频和奥运场馆广播、电子显示屏经常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在嘉宾下榻和观众入住的涉奥宾馆房间和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房间,放置中英文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卡,形成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记者还从该局获悉,凡是年满14周岁,热爱消防事业并具备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基本素质的中国公民,通过专项注册,即可参加由公安部等国家13个部委和团体组织的“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活动,为“平安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全国人大即将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这也为全国的消防宣传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代表局党委提出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消防大宣传新格局”的要求。据了解,这一新格局对媒体平台、宣传机制、宣传内容形式及宣传队伍等有了新的标准和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近年来,消防宣传工作不断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取得了长足进步,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据相关部门统计,仅2007年,中央媒体就刊播消防稿件4286篇,地市级以上媒体刊播消防稿件10.8万篇,公安部消防局主办的《中国消防在线》网站日均点击率由原来的8万余次上升至60余万次。特别是在去年全国消防部队抗击冰雪灾害抢险救援宣传中,仅中央电视台就播发专题23个、新闻55条,人民日报等报刊、电台刊发稿件170余篇,为树立部队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