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朝奥委会主席朴学先:高度重视圣火平壤传递

  奥运圣火首次踏上朝鲜,朝鲜首都平壤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今日上午9时,奥运火炬开始在平壤进行传递。

  传递路线--全长20公里经过平壤主要街道

  为了成功举行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朝鲜方面在平壤市内选定了最具特色的传递路线。

这条路线既是平壤市内的主要街道,也是标志性建筑物最集中的地方。

  整条传递路线全长约20公里,从平壤市中心的主体思想塔出发,沿着悠悠流淌的大同江,火炬传递将经过平壤市内的主要街道。途中火炬将经过五一体育场、平壤体育馆、金日成广场、凯旋门等平壤标志性建筑。

  各方说法

  “奥运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第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唤起人民的广泛重视具有重要意义。朝鲜方面高度重视此次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 ——朝鲜奥委会新任主席朴学先

  “奥运圣火传递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环。中朝有着传统的友谊,朝鲜人民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感到高兴,也为在平壤举行圣火传递感到高兴。”——朝鲜奥委会书记局执行书记高哲浩     (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