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绿色奥运保空气质量 环保交警联手治理"黑尾巴"

  本报讯 (记者 马昭) 4月25日,我市“迎绿色奥运,保空气质量”机动车排气污染百日大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即日起,将采取设点检查、流动巡查、上门抽查等方式对冒黑烟车辆和排污污染超标车辆展开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治理一辆达标一辆,彻底扫清流动在西安市内的“黑尾巴”车辆。

  据最新统计,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3.75万辆,再加上特种车辆和郊县车辆,我市机动车总量已达94.37万辆,这些车辆一年排放污染物达40万吨,对城市空气质量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为此,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以“迎绿色奥运,保空气质量”为主题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百日大整治行动。

  市环保局副局长任太龙在动员会上表示,这次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锁定公交车、特种车和旅游车。5月份的重点是公交车;6月份重点整治特种车;7月份重点整治旅游车。市公交总公司、押运公司、省旅游汽车公司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均表示,将全力配合这次的整治行动,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坚决杜绝冒黑烟车辆上路运营。并向群众开通举报电话:12369和85459025,希望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共同遏制冒黑烟车辆上路。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