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长野受伤小伙是南京人 母亲希望日右翼分子道歉


李明明的父母是从扬子晚报上知道儿子受伤的消息的。本报记者 张筠 摄

  在日本长野迎圣火过程中,有4名中国留学生被日本右翼分子打伤,而那位照片上头被打破的小伙子就是从南京走出去的李明明。李明明的伤势怎么样?他的家人知道吗?昨天,本报记者来到李明明家,与其父母一起连线远在日本的李明明。

  “他穿着我给他买的衣服”

  昨晚当记者带着鲜花赶到河西的虹苑小区时,李明明的妈妈邓玉红女士刚下班回到家中。看到记者手中的鲜花,她与李明明的父亲李顺林连声感谢说:“你们送花过来,真是反过来了。

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扬子晚报!你们的及时报道,让大家更加看清日本右翼分子的丑陋行为!你们登的那张照片,就是我儿子李明明。”

  今年19岁的李明明是去年到日本千叶TPS语言学校上学的。邓玉红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儿子就与同学一起组织,准备到长野迎奥运圣火。26日晚上7点多钟,儿子突然打了个电话回来,说白天在长野出了点事,头上破了点皮,随后就挂了电话。过了不久,她就接到儿子同学打来的电话,说明明在日本被打伤了,网上有了消息。她越想越不放心,晚上10点多钟,拉着孩子的爸爸李顺林一起到网吧上网,准备和儿子视频聊天,然而由于明明有些发烧,而且头晕,只聊了几句便结束了。邓玉红说,她在视频里看到儿子额上贴着创可贴,便问是怎么回事。明明只是简单地说,被打伤了,没什么大事。后来才知道儿子头上伤口都缝了针。

  看着扬子晚报上刊出的李明明被打伤倒下引来众人急救的照片,邓玉红眼神里流露出掩饰不住的焦虑。她说,刚看到这张照片,明明的父亲还不敢相信——真的是自己的儿子吗?但她一眼就看出来了,他就是明明,他身上穿的就是她在南京给他买的衣服!

  我决不后悔自己的行为

  昨晚9点15分,记者连线远在日本的李明明。李明明在学生宿舍,虽然还在发低烧,但他仍然用冷静而清晰的声音向记者描述了26日事情发生的经过。

  李明明说,26日上午,他与同学一起坐了5个小时的大巴从千叶赶到了长野迎圣火。由于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大家都非常有秩序,他在预先安排好的地点等待圣火,突然一伙日本右翼分子野蛮地抢过旁边中国留学生手中的五星红旗,并且踩踏。他异常愤怒,上前要夺回五星红旗,更没想到这些右翼分子竟然对他大打出手,有的用棍子,有的挥拳头。他控制自己不还手,只是不停地呼叫警察。后来幸亏当地一位老华侨把他送到医院,挂了一个下午的水,然后才乘新干线回到学校。

  得知家乡的报纸报道了自己被打伤的事,李明明有些欣慰。他对记者说,“我决不后悔自己的行为,这是每一位中国人都会做的!”

  他一向善良,并且爱国

  在一般人眼里,李明明也许有些内向。对李明明这样的行为,也许会感到有些惊讶,但对与他同学三年的张哲明来说,李明明这样的举动是非常正常的。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上学的张哲明与李明明是高中三年的同学,而且玩得非常好。他在网上看到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把消息告诉了李明明的父母。张哲明说,李明明一向很善良,有正义感,尤其是非常爱国。虽然李明明去年去日本上学了,但两人还经常联系。前些日子圣火在法国传递时发生了一些事,李明明还与他在网上专门讨论过。因此长野发生这样的事,他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希望日本右翼分子道歉

  在采访中,邓玉红既为儿子的行为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儿子的平安而担忧。

  据了解,邓玉红昨天一天与李明明通了四次电话。她告诉记者,明明非常懂事,对自己的伤势总是轻描淡写,相反,他在电话里还非常关心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父亲,希望父母不要担忧。但越是这样,她就越是担心,她恨不得立即飞到儿子的身边,看个究竟,向日本右翼分子讨个说法。她说,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我希望日本右翼分子向我儿子道歉,向我们中国人民道歉!

  本报记者 陈明明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