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概况

世界酒店知名品牌争相落户三亚(图)

酒店群拔地而起。
酒店群拔地而起。

   本报讯 (记者 胡拥军) 4月20日,国际知名酒店集团之一的法国雅高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进驻中国酒店市场的第一家铂尔曼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Pull-manSanyaYalong Bay Re-sort&Spa)正式开业,为三亚知名度假酒店集群再添一生力军。

  去年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的第四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活动,评出“2007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度假酒店”。

三亚就有5家酒店获评,它们分别是喜来登、天域、万豪、金茂希尔顿、红树林酒店。

  记者从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了解到,目前三亚全市的旅游饭店已发展到172家,已授牌的五星级饭店7家,四星级饭店20家,三星及三星以下的饭店70家,还有多家待评的五星、四星级饭店。这些旅游设施,不仅具备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水平,与三亚市人口量相比,其平均人口占有率已达世界前列。

   “三亚是全国五星级酒店比例最大、度假酒店最多、顶级品牌最集中的区域,几乎全世界知名的酒店品牌都进来了。”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局长杜丽银自豪地说。目前三亚已逐渐成为五星级酒店聚集圈,已形成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三大高星级度假酒店区域。

  据市旅游产业发展局的统计,截至2007年底,全市已建成开业或在建的五星级酒店超过20家,密集程度高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喜达屋、万豪、洲际、希尔顿、凯宾斯基等20多家国际品牌酒店陆续入驻三亚,使三亚跻身于世界上知名饭店管理集团最集中的地区之一。2007年,三亚旅游总收入超过80亿元,相当于全市GDP的60%以上,国际化旅游业已成为三亚影响力最大、拉动力最强、贡献率最高的产业。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