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泰中友协副会长陈汉士成为广东最年长火炬手

  中新社汕头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怡青 李瑞丹)泰中友协副会长、泰国潮商会馆副主席、亚洲排协副主席陈汉士先生,以七十三岁的高龄成为正式公布的本届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东奥运火炬手中年龄最长者。

  已是汕头市荣誉市民的陈汉士先生出生于汕头谷饶镇,自一九六三年后旅居泰国,一九七七年投进海产食品加工行业,现在已拥有一条龙生产基地,是世界第二大金枪鱼罐头工厂。

  二十多年来,陈汉士先生为家乡福利事业贡献很多,一九九九年设立“陈汉士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截至二00七年,共资助潮汕三市考上重点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两千五百二十五人次,奖金总金额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陈先生还热心体育运动,在新世纪初,在潮汕地区资助了“汉士杯篮球赛”和“汉士杯中学生篮球赛”,为重振潮汕篮球运动尽心尽力。

  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近代中国最大的移民口岸之一,目前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有三百多万人,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汕头与世界有着密切的联系交往,具有较强的对外开放意识和市场经济观念。海外侨胞无论走到哪里,始终都心系家乡。陈汉士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就深刻地描画了汕头华侨这个独特群体和祖国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感。

  陈先生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带领一百多名华侨组成的团队来汕头,见证奥运火炬传递的盛况,见证祖国的喜人变化,见证汕头崛起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