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办旅游签证可看奥运会 留外籍友人住宿按时申报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卜劲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不过当您的客人来自境外时请注意,在热情招待的同时,还须到公安部门备案申报。昨日,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平安奥运、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办理旅游签证可看奥运会

   “我的签证8月15日到期,但我想去北京看奥运,怎么办?”在省市出入境部门组织的宣传咨询现场,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罗瑞丁向民警咨询。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罗瑞丁的情况后告诉他,只要带上护照等相关证件,来管理处办理一个月的旅游签证即可。

   在现场,“奥运会”成为外籍友人咨询的重点。据介绍,目前我省口岸签证日均申请量近900人次,最高峰时达到4718人次/天,涉及42个国家和地区。

   留外籍友人住宿按时申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很多外国友人纷纷提出来华申请,其中不少人就打算借住在中国的朋友家中。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有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必须在到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证件和留宿人的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在农村的必须在72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申报。而外国人在移动性住宿工具内临时住宿,必须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为外国人的移动性住宿工具提供场地的机构或个人,应该于24小时前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

   “很多外国人有自驾游甚至徒步行走的爱好,他们的居留住宿就属于移动性住宿范畴。”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居留,必须持有中国政府主管机关签发的身份证或者居留证件,在入住宾馆、饭店时,应当出示这些证件。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