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平壤站传递顺利结束 今晚飞赴越南

  中新社平壤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圣火平壤站的传递今天下午顺利结束。

  平壤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第十八站。今天平壤风和日丽,街头气氛热烈,约四十万名当地市民在接力沿线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助威。

现场随处可见挥舞着的彩带、花束和中、朝两国国旗以及“热烈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平壤”、“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朝友谊,世代相传”等大幅标语。

   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从主体思想塔开始,七十二岁高龄的前朝鲜国家队主力球员朴斗益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了北京奥运圣火平壤传递的第一棒。

  朴斗益是朝鲜足球名宿,在一九六六年世界杯足球赛朝鲜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朝鲜队进入八强。“我没想到这么大年纪还能当奥运火炬手,尤其是第一火炬手,对此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满头白发的朴斗益说。

  平壤火炬传递路线全长约二十公里,从主体思想塔出发后,火炬手们沿着大同江经过文绣江岸路、琵琶大街、普通江岸路、千里马大街、革命大街等主要街道,最终达到终点--金日成体育场。

  八十名火炬手参加了在平壤的传递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中朝友谊塔完成了第二十四棒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一路走来,历经风雨,更显光明,”刘晓明说,“平壤今日展示了她美丽、秀气的一面。”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一九九九年世锦赛马拉松冠军郑成玉,她曾获得过朝鲜“共和国英雄”和“人民运动员”称号。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离开平壤,飞赴下一站--越南胡志明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