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移动/三星电子向奥组委交付通信服务及终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右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中)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启动TD服务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右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中)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启动TD服务

侯欣逸致辞
侯欣逸致辞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亲自展示奥运旗舰手机SGH-F488E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亲自展示奥运旗舰手机SGH-F488E

  奥运官网4月28日讯 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的步伐,中国移动与三星电子分别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移动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和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的身份,在北京联合举办“兑现奥运承诺 3G服务奥运——中国移动/三星电子向北京奥组委交付TD-SCDMA(以下简称TD)通信服务及终端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基于中国自主创新、全球公认三大3G标准之一的TD技术3G服务正式交付北京奥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交付仪式。

  会上,两家奥运合作伙伴共同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及相关通信服务在内的TD服务包。至此,奥运官员、奥运工作人员乃至奥运志愿者均可通过三星TD手机,享用基于中国移动TD网络的各类奥运服务,从而率先体验手机对讲、奥运快讯、奥运手机电视、奥运视频点播、奥运多媒体彩铃、无线宽带上网等TD特色服务,为获取第一首奥运赛时咨询提供了更方便、更直观、更畅捷的手段。

  早在2000年起,三星电子便在北京设立了TD标准化研究课题,成为最早研发TD终端的手机厂商之一。而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国移动集中优势资源,推进了TD服务奥运的工作进程。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TD网络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奥运主、协办城市。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在发布会上高度赞扬了中国移动与三星电子为北京奥运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回溯到八年前,2000年12月12日,在北京申奥的关键时期,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签署了支持北京申奥的《通信机构、设施和服务保证书》,承诺:“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第三代移动通信(3G)等系列新设施、新服务提供给2008年奥运会,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今天中国通信产业为践行申奥承诺付出了巨大努力,北京奥组委对此深表感谢。

  国际奥委会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资委等致力于推进TD服务奥运工作的国内外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中国政府兑现奥运通信承诺的时刻。(张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