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西方干扰抵制奥运让我们清醒 全球华人空前团结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一百天了,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就要来了。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抵制奥运的杂音也越来越多。达赖集团和反华势力抵制奥运,给我们带来许多麻烦,但我们在与反华势力抵制奥运的斗争中,也更加清醒和自信。



  首先,西方抵制奥运的跳梁小丑露出了反华面目。奥运火炬在全球开始传递后,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政府和民众的欢迎和支持,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世人对奥运精神的认可和对中国的友好感情。但是,某些西方势力和达赖集团沆瀣一气,不断制造事端,抹黑中国,破坏奥运。先是达赖借奥运之机,制造了一系列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并编造谎言蒙骗世人,掩盖其搞“藏独”的真实目的。接着,一些西方国家和反华势力以拉萨事件为由头,将奥运政治化,要挟和抵制北京奥运。当今世界纷繁复杂,有些国家、组织和政客平时夹起了反华的尾巴,在抵制奥运的过程中,我们看清了他们反华的真正嘴脸和险恶用心。可以说,北京奥运遭到抵制让我们提高了对西方反华势力的警惕性,我们对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和仇视中国的态度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

  其次,西方抵制奥运让海内外华人出现空前团结。回顾历史不难看出,每当国难当头的时候,中国人民都会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这次西方反华势力抵制北京奥运会,虽然不能称为“国难”,但也是关系到国家声誉和利益的大事。“藏独”分子在法国拦路抢劫奥运火炬、巴黎市政厅悬挂“藏独”旗帜、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以及美国CNN电视台主持人卡弗蒂违背新闻职业道德辱骂中国等一系列事件,令海内外华人十分愤慨。近来,国内各族人民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支持办好北京奥运的心声,海外华人成为护卫奥运圣火反击西方反华势力的重要力量。可以说,西方抵制奥运、支持“藏独”激发了海内外华人的爱国热情,全球华人向世界展示了巨大的凝聚力量。

  最后,西方抵制奥运更加坚定了中国崛起的信心。面对西方反华势力抵制北京奥运我们应该怎么办?这一话题最近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讨论。目前已经基本达成共识,那就是我们要用理智和耐性去应对反华势力的言行,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把爱国热情转化到振兴中华上,用把奥运办成功、把国家建设好作为对西方反华势力有力的反击。西方按照自己的价值观看待中国,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恐惧,所以西方抵制中国应该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可以说,只有实现中国的和平崛起,才能彻底摆脱西方的抵制。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