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平壤 > 平壤最新消息

圣火完美结束平壤传递 40万朝民众见证历史壮举

  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8战,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朝鲜境内传递。朝鲜人民对火炬传递的盛情令人感动,在5个小时左右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多达四十万朝鲜民众聚集街头见证了火炬在平壤的完美传递。

  首棒朝鲜足坛名宿

  当地时间28日10点15分(北京时间9点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正式开始,72岁的朝鲜足球名宿朴斗益作为第一棒高举火炬迈出了第一步。

  起跑仪式最后,年过八旬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高高举起火炬,郑重地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朴斗益。朴斗益是朝鲜足球名宿,在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朝鲜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朝鲜队进入8强。“我没想到这么大年纪还能当奥运火炬手,对此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满头白发的朴斗益说。

  朝鲜民众见证壮举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平壤传递路线全长约为20公里,几乎囊括了平壤市中心区的所有主要街道。在约5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了“祥云”传递,每人传递距离为200米左右。

  朝鲜人民让世界看到了他们迎接奥运圣火的壮举。身着朝鲜民族服装的女青年在沿途进行长鼓表演,节奏强烈的“咚咚”鼓声让人情绪振奋。而在奥运圣火经过的各条街道上悬挂的北京奥运会橙黄、天蓝两色宣传旗帜和朝鲜国旗和“中国印”在春风中飘舞,更让平壤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

  提示

  在平壤结束传递活动后,奥运圣火专机于当地时间28日19点(北京时间18点)离开平壤,前往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越南胡志明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