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平壤 > 平壤最新消息

平壤:最壮观的火炬传递 40万市民现场观看(图)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活动28日下午圆满结束。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朝鲜境内传递,也是一次安全、热烈、欢乐、友谊、和谐的传递活动。回顾这次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的全过程,人们不难发现,这是北京奥运火炬至今为止最为壮观的一次境外传递活动。

  观看人数最多是平壤传递活动的最大特点。据朝鲜奥委会官员透露,此次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

  安全有序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明显特点。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记者没有发现任何拥挤和杂乱的场面,观众在现场不乱跑、不拥挤。
而且,记者很少看到火炬传递的沿途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偶尔有几名警察,也是站在街道两旁,显得无事可做。

  气氛热烈也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显著特色。在此次火炬传递中,平壤市民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朝鲜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在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广场、金日成广场等比较宽敞的地方,男女青年跳起集体舞,孩子们在表演跆拳道和各种民族游戏,女子管乐队则吹响欢乐的歌曲,甚至一些老年妇女也随着锣鼓翩翩起舞。

  规格高,友谊色彩浓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最大特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金英日分别出席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和庆典活动,表明朝鲜党和政府对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高度重视;数十万群众的夹道欢迎显示,朝鲜迎接奥运火炬的规模不亚于接待一国政要来访。

  又讯:北京奥运圣火4月28日晚抵达胡志明市,次日当地时间下午6时10分,传递仪式正式开始。越南方面表示,奥运圣火传递胡志明市站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