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平壤 > 平壤最新消息

圣火传递为平壤做广告 向全球展现秀美一面(图)

  4月28日下午3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传递落下帷幕。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从主题思想塔出发,途径中朝友谊塔、千里马雕像、凯旋门等主要景点,最终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庆典仪式。图为朝鲜腰鼓演员在庆典仪式上表演节目,为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助兴。中新社发沈晨 摄
  4月28日上午10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在朝鲜首都平壤开始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从主题思想塔出发,途径中朝友谊塔、千里马雕像、凯旋门等主要景点,最终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庆典仪式。图为平壤女交警在传递路线上指挥交通。中新社发沈晨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平壤四月二十八日电 题:奥运圣火传递向全世界展现美丽、秀丽的平壤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美丽、秀丽的平壤。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二十八日中午在平壤接受采访时说,他在上午以第二十四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中朝友谊塔的传递。

  为了准备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朝鲜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传递路线的马路部分进行了修整,沿途的楼房也进行了粉刷。朝鲜奥委会官员在此之前多次表示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必将是最安全、最成功、最出色、最热闹的传递。

  二十八日一早,主题思想塔前就会集了数万名平壤当地市民及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平壤市民穿上了节日盛装。现场的华人举着标语与中朝两国国旗,大部分平壤市民则举着纸质花束,等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十时二十分,七十二岁的前朝鲜国家足球队队员朴斗翼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手中接过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传递的大幕。此刻,平壤市民开始有节奏地挥舞手中的花束,喊着“加油,中国”、“加油,北京”,现场气氛有序、热烈。

  北京奥组委圣火海外传递新闻发言人曲莹璞评价道:“在平壤的传递,特别圆满,特别成功。我们来到朝鲜,体会到了中朝之间兄弟一般的情谊。在这里,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据介绍,传递当日有四十余万平壤市民在沿途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另有四百余位演员在沿途载歌载舞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兴、加油。

  “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的第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唤起人民的广泛重视具有重要意义。”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说。

  正如他所说,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拉近了奥运匹克与普通平壤市民的距离。有些火炬手传递完圣火之后,便手持火炬走向周围的群众,让人们一同感受“祥云”火炬的魅力。

  各国驻朝鲜使节携家属出席了取火、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不少使节夫人还特地来到圣火灯边与奥运圣火合影。

  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从市中心的主题思想塔出发,途经中朝友谊塔、五一体育场、平壤体育馆、金日成广场、凯旋门等平壤标志性建筑,最终抵达金日成体育场,并由“共和国英雄”、朝鲜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郑成玉点燃圣火盆。

  “在传递沿途,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平壤市民的热情,还欣赏了平壤市的风光,葱绿的草坪、碧蓝的天空、干净的空气,让我们流连忘返。”北京奥组委圣火传递运行团队的一位负责人说。

  据平壤当地市民讲,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平壤之前,平壤下了好几天雨。传递之日,平壤雨过天晴,碧空万里,正应了“平壤三天下雨,四天晴”的民谚。

  平壤的好天气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创造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而北京奥运圣火,也为平壤做了最好的广告——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美丽、秀丽的平壤。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