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江苏泰州消防为奥运火炬泰州接力活动保驾护航

  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活动将于5月22日传递到江苏省泰州市。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公安部奥运安保办和市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江苏省泰州市消防支队紧密围绕“平安奥运”的总体目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详细制定了《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泰州境内传递活动消防保卫工作方案》,最大限度确保火炬接力活动相关住地和线路两侧一定区域范围不发生影响火炬传递的火灾事故。

一旦发生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能够做到迅速有效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地确保火炬接力活动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5月22日、23日,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圣火将途径泰州市。奥运火炬在泰州市传递期间,将采取火炬手跑步传递和“水上传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火炬传递活动共涉及1条主要线路、1个起始仪式点、1个住宿点、1个就餐点。在泰州市奥运火炬传递保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泰州市消防支队专门成立了由赵洪海支队长、周国兴政委任组长、各部门长及海陵、开发区大队长为成员的奥运火炬传递消防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此次活动保卫任务分四个阶段进行,从即日起至4月30日,为检查摸底阶段。海陵、开发区大队要对火炬传递线路沿线进行全面勘查,做好线路周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临街建筑和城市消防水源的调研和摸底,并建立相应台帐。分别制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消防宣传方案、消防培训方案、灭火救援应急处置预案、辖区勤务布控方案等。4月30日至5月20日为研判演练阶段。海陵、开发区大队要通过第一阶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辖区火炬接力沿线区域消防安全状况调研报告形式,将辖区存在的突出的和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上报支队火炬传递领导小组,支队将开展火炬接力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并采取相应对策。5月20日至5月23日为现场保卫阶段。支队奥运火炬传递消防保卫领导小组针对火炬接力随队车辆在高温下长时间低速运行的实际情况,制定随车配备灭火设备的相关要求,督促和指导泰州组委会按照规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火炬团队到泰州后,支队将全警投入,严密布控,防火处、司令部派人对团队的食宿点实施全方位现场保卫,力争圆满完成奥运火炬在泰州的接力传递消防保卫任务。

  为确保火炬传递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消防支队奥运火炬传递消防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和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要加强调研,完善方案。三要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四要严格执法,文明执勤。五要及时反馈信息,确保方案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