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将在龙岩传火炬(图)

张湘祥显霸气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奥运火炬将于下月11日开始在福建传递,龙岩籍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满是期待,“12岁我就为了举重离家远行,这次要回龙岩跑火炬,不仅是我,我的父母也很高兴。”其实早在2006年在龙岩举行的福建省第13届运动会上,张湘祥就曾作为运动员代表将火炬传递给了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这次成为奥运火炬传递龙岩站的火炬手,张湘祥很兴奋,“这算是我第二次在老家龙岩跑火炬了。

  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日前在泉州结束,张湘祥用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吹响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号角。

  “这周日,我就要去北京到国家队报到,参加集训。如果领导能给我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一定努力创造好成绩。我想要打破世界纪录。”

  誓言如此响亮,皆因张湘祥做好了准备,从竞技实力到心理状态。作为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同乡兼师哥,张湘祥可谓年少成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7岁的张湘祥便获得铜牌。2001年广州九运会,张湘祥再接再厉,获得金牌。然而,2001年的一场重病狠狠打倒了张湘祥。此后几年时间,张湘祥从中国举重界消失了,而人们似乎也渐渐忘记了这位昔日的举重天才。只有张湘祥自己知道,“我不能放弃。”

  天道酬勤,没有放弃的张湘祥默默地克服伤病,坚持训练,而他也终于重新站上了举重台。2006年,全国举重冠军赛,恢复训练不久的张湘祥用亚军的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

  正是因为运动成绩的突出,张湘祥成为福建省第13届运动会火炬手。“当时,我跑上主席台,将火炬传递给卢书记。卢书记把火炬交给石智勇,石智勇点燃了圣火盆。”张湘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满是甜蜜,“那是我第一次跑火炬,心中充满了神圣感。”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