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福建龙岩公安局: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安全

    搜狐体育讯 中广网福州4月16日消息(记者彭建军)据了解,龙岩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超前研究,早动员、早部署,推进奥运火炬传递(龙岩站)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统一思想,把奥运火炬传递摆上龙岩市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龙岩市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专题研究奥运火炬传递安保工作,龙岩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郭韶翔亲自参与传递路线的查看及安保方案的制定、修改;各县(区)也积极行动起来,早动员、早部署,形成全警动员、人人参与的深厚氛围。

  二是成立安保工作领导机构。为加强奥运安全保卫的组织领导,成立龙岩市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龙岩站)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奥运安保情报信息风险评估工作办公室,奥运会有关人员背景审查工作办公室。各小组成立后,加强协调,认真履职,完成了奥运安保情报信息风险评估和背景审查工作。

  三是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特别是强化可能影响奥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方面的情报信息收集。同时与龙岩市组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交流情况,确保安保工作与火炬接力组织工作同步开展。

  四是深入一线实地查看确定传递路线和安保方案。先后组织人员沿着火炬传递路线实地查看,掌握详细的第一手情况,并进行论证,提出合理建议,初步确定火炬传递路线,并制定安保工作方法。

  五是强化突出治安问题的专项治理。认真开展“打盗抢追逃犯”、“治爆缉枪”、“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清理整治复杂场所,龙岩市“八类”严重暴力犯罪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多个百分点,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为奥运会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奠定一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宬)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