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杨希:能当上火炬手,我一定跑好这一棒

  大学新生的奥运梦———访我市火炬手杨希 2008年04月15日 杨希6岁的时候,正逢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她就对中外体育明星如数家珍,至今仍记得当年中国队共拿了16枚金牌。2003年,杨希参加《新体育》杂志举办的小记者夏令营,有幸与刘翔面对面。

5年后,杨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泰州境内火炬传递火炬手。

  “能当上火炬手,真幸运。我一定跑好这一棒。”18岁的兴化女孩杨希说。

  杨希当年采访刘翔时,刘翔正备战雅典奥运会。刘翔给杨希最深的印象是脸上长有青春痘。“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夺得110米栏项目的奥运冠军,我想到的还是他脸上有好多小痘痘。原来,奥运冠军都是从普通人中产生的。”

  杨希也是普通人。除了功课不错外,她还写得一手好文章,多次在各大作文比赛中获奖。去年底,杨希在我省举办的第七届高中生作文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第一名。目前,本应备战高考的她已被南京大学应用文科强化班提前录取。

  杨希很高兴成为火炬手。她说,虽然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却可以和奥运挨得如此近,也算完成了她从小就拥有的奥运梦。“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耀。”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