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龙岩市自然地理概况

    搜狐体育讯 龙岩是海峡西岸延伸两翼、对接两洲的重要通道。龙岩地处闽南沿海与珠三角和闽粤赣三省结合部。近年来,龙岩市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航空方面,建成了龙岩冠豸山机场,已开通到深圳、厦门航线。

铁路方面,龙漳、龙梅、龙赣三条铁路分别与鹰厦、广梅汕、大京九等铁路线相连;龙厦铁路将于2006年开工建设,按时速200公里、一次复线电气化设计建设。2006年1月12日开通了龙岩始发至北京的“海西号”旅客列车。公路方面:龙厦高速已经通车;在建龙长高速公路将于2007年建成;永武高速公路项目已通过国家立项审批,将于年内建设;漳永高速公路的路线规划设计方案通过省内审查。到“十一五”末,将构建起1个机场、4条高速公路、4条铁路、8条国省道为主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实现各县(市、区)通高速公路和铁路,与全省和珠三角、长三角两大经济区交通主干线全面对接,进一步凸显对内联结、拓展腹地的功能。

  龙岩是福建省重要的矿区。已探明的矿物种类64种,其中金、铜、铁、煤、高岭土等16种矿产储量居全省首位。马坑铁矿是华东第一大铁矿;紫金山铜矿是全国第二大铜矿;东宫下高岭土矿是全国四大优质高岭土矿之一。同时,水力资源丰富,水能理论蕴藏量214.5万千瓦,可开发量188.1万千瓦。龙岩是福建三大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77.9%,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