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尼泊尔拒绝BBC记者进入珠峰大本营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说,该公司记者日前被尼泊尔政府从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的登山大本营驱逐。

  BBC记者查尔斯在报道中说,他和其他BBC工作人员刚抵达尼方珠峰大本营一侧,尼泊尔官员便礼貌但非常坚决地要求他们离开。

查尔斯说,尼泊尔政府完全禁止在尼方珠峰大本营以上的地方使用任何通讯联络。他们在抵达前已获悉尼政府禁止在大本营以上路段使用摄像机和卫星电话,但现在他们被尼官员告知,即便是事先预录的非政治性广播材料也被禁止。

  BBC称,由于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即将开始,中国正依靠尼泊尔来阻止尼方珠峰一侧可能出现的干扰圣火传递的可能。 一名美国登山者上周抵达尼泊尔珠峰大本营时因藏有“藏独”旗帜而被尼泊尔当局遣送下山。

  据法国媒体报道,该名美国登山者23日试图在背包中携带支持“藏独”的横幅攀登珠峰,被尼安全人员发现。他的做法违反了尼泊尔政府制定的禁止登山者参与任何支持"藏独"活动的规定,随即被遣送回尼首都加德满都。法新社28日报道说,尼政府周一已将这名美国登山者遣返回美国,同时禁止他在未来两年内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珠峰。(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