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美篮少年”成都赛区火爆 凸显选拔赛优势

   “美篮少年”成都赛区的比赛4月26日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场面火爆,充分体现了“美篮少年”的品牌优势,同时也凸显“美篮少年”选拔赛的体制优势。

  成都赛区的比赛由于“美篮少年”的品牌影响力,吸引了成都及其周边地区大量的篮球好手前来报名参加。

比赛热烈火爆,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场外的观众也被选手的激情点燃,随着比赛进程的发展,观众的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场内场外交相呼应,形成了良好的选拔赛氛围。成都战比赛最终选拔出金洪广、刘建、丁海龙、付建、左奇昌5位选手,他们将参加5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优胜者将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出资送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专业系统的篮球学习。

  一位身在宜宾的少年,结束了学校的课程后匆匆从宜宾赶到成都专门参加比赛。他说:“从知道了这个选拔赛,我就决定要参加。我不是专业队的队员,但是我对篮球一直有很大的兴趣,我喜欢打篮球,我一定要参加美篮少年的比赛,尽我所能的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的话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参赛选手的心情,能够去美国学习篮球是很多青年篮球爱好者心中的梦想,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了大家眼前。

  “美篮少年”精英赴美选拔赛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层层选拔,决选出5名篮球青年成为“美篮少年”全国五强,组成中国篮球少年明星队;全国总决赛前五强还将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出资送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专业系统的篮球学习。

  随着中国篮球的不断发展,涌现了大批的篮球人才,从王治郅到姚明再到易建联都是叱咤NBA的风云人物,同时也引发了中国的篮球热潮。大批有天赋,有能力的篮球少年梦想着成为下一个姚明。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有着充分的热情,有着优秀的天赋,却苦于没有一次能与世界水平对话的机会。

  虽然近几年中国体育也开始借鉴国外先进的经验,但是我们传统的篮球青训体制,还是显现出在与国际接轨方面的一些滞后和不足。很多优秀的青年篮球选手很难得到与世界顶级篮球接触的机会,大家只能在现有的框框里闭门造车。这使得很多选手的天赋得不到认可,很多选手的努力因为方法问题而付之东流。

  “美篮少年”选拔赛国内海选,随后赴美进行系统训练,闪亮登场名人堂的新颖青训模式打破传统的教育方式,是中国传统体育机制下的强心剂。中国传统的青训体制比较死板,不利于球员的个性化发展,亚礼特别致力于青少年篮球教育,尝试将球员送到美国这个篮球殿堂去深造学习,为开拓篮球的新局面而努力。

  据了解,成都赛区是2008年亚礼得杯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海选复赛的第三战,最后一站广州站将在五一期间与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