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澜:一张奥运门票没买着 最爱远不止刘翔姚明

  我的一个电话“挡”住了杨澜赶着做节目的脚步。我令她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忆是否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后,说要带着孩子看奥运会。她不假思索地说,“对。”紧接着就是冲着电话大声地宣布,“现在我一张票都没买着,真不知以后到哪能搞到票。

”显然她与想看开闭幕式和“重头”比赛的普通百姓一样,为搞不到票而“心急火燎”,这也证明了一点,尽管她是名人同样不能享受“特权”。

  当初,杨澜“轻易”的承诺,肯定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竟然买不到开闭幕式和精彩比赛场次的门票,可见中国百姓的奥运热情有多高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非常可喜的现象,只是对孩子的承诺要落空了。

  好在杨澜与孩子早已加入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行列中,喜欢练瑜伽,热爱打网球的她还是抽出自己金贵的时间投入其中。8岁的女儿也是网球场上小小队员,杨澜与其他家长的想法不谋而合,对孩子体育的投入是为了培养兴趣、锻炼意志、增强体质。

  杨澜还向记者列举了一大堆奥运会期间自己喜欢看的体育项目,体操、跳水、田径、游泳、乒乓球……张口提到的就是刘翔和姚明这两位鼎鼎大名的运动员,当然这不是她喜欢的全部。她还说,田径和游泳虽然不是中国的强项,夺金点也很少,但这两个项目是体育最基础的项目,是对运动员顽强拼搏最完美的写照。

  杨澜最后向记者透露,五十集的全球奥运名人系列访谈节目正在完成中,镜头对准了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有像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美国奥委会主席尤拍罗斯等体育名人及有影响的国外运动员,6月份观众就可以从电视上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