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俄媒:迎奥运北京做足准备工作 不放过任何细节

  塔斯社文章,原题:北京“文明奥运”宣传活动见成效

  即将于8月份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让北京市民丝毫不敢懈怠,正为迎接这场体育盛事作着最后的准备。鲜艳的奥运宣传画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时刻提醒北京人重视奥运会。

为了不在国际社会面前丢脸,北京市政府竭尽全力,紧锣密鼓地开展各方面筹备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除了建造体育场馆、遴选志愿者、培训服务人员等措施之外,市政府还非常注重改善首都的整体面貌,设立大量宣传牌,呼吁市民保持奥运激情、树立奥运精神、为“文明奥运”出一份力。

  近年来,为了改进北京人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习惯,北京市发起了数十场形形色色的大规模活动。例如,定期设立"排队日":志愿者在各公交车站、商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引导市民按秩序排队。3月底,市政府还着手加强整顿道路交通秩序,督促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此外,在地铁里,除人们熟知的"先下后上"规则之外,另一种新行为准则开始施行。据媒体报道,北京地铁在22日"让座日"这天首次发售6万张让座日地铁文化车票,以宣传和推动让座活动。票面上印着微笑的小女孩和戴眼镜的老年妇女的形象,委婉地提醒各位乘客,在所有文明国家都应当为儿童和老年人让座。

  应当说,上述措施已经初见成效。中国首都奥运会前的面貌日新月异,市民在怀着迫切的心情等待2008年奥运会到来的同时,努力完善自身行为操守,做到不违反交通规则、主动让座和按秩序排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