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概况

香港城市名片之五港片

  香港城市名片之五港片:香港电影始于1913年的首部香港电影《庄子试妻》。
二次大战后,大批内地电影人才及资金南下,香港先后成立多家电影公司,令粤语片在1950年代异常繁荣。当中1949年开创的《黄飞鸿》系列电影,连拍60个多部,成为世界史上最长寿的系列电影。有一段时期,东亚各国政府一度只容许香港电影进口,令香港享有“东方好莱坞”之称,李小龙、王家卫、吴宇森、周润发、李连杰、成龙、张曼玉、周星驰在国际上均享负盛名,每年3至4月间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电影金像奖,是香港电影界每年一度的盛事。

   《唐山大兄》


  《唐山大兄》是国际上最受欢迎的港星——李小龙旅美回港后拍的第一部国语片,把功夫武侠片带上的空前高峰,成为70年代压倒性的主流电影类型,也令李小龙进运国际影坛,创造出香港电影事业的神话。

《黄飞鸿》系列


  90年代,徐克以匠心独运之创新执导手法,并起用拥有深厚武学底子的李连杰扮演黄飞鸿,再加入了甄子丹、关之琳等顶级演员阵容,令《黄飞鸿》系列每创佳绩,上映后好评如潮,每部均有近3,000万票房!而李连杰亦凭黄飞鸿一角在好莱坞打出名堂,现在更成为好莱坞最高身价之亚裔演员。此外,片中林子祥主唱之电影主题曲「男儿当自强」亦成为脍炙人口之经典金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