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马术骑手:奥运马术赛带港踏足国际体育舞台

图:香港马术运动员迪兰尼。(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图:迪兰尼比赛时的英姿印成宣传海报。(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马术骑手迪兰尼(TaraDelaney)表示,香港能协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不只是难得一遇的盛事,也是香港人提升对马术的认识及兴趣的良机。

  迪兰尼接受访问时表示,知道香港能协办奥运马术,心情十分兴奋。她指出,这次盛事能带领香港踏足国际体育舞台。

  协办奥运助认识马术

  迪兰尼说,马术是奥运所有比赛项目中,唯一与动物有关、有接触的项目,加上港人一直对马匹的认识大多局限于赛马,对马术的了解不深,希望借协办奥运马术之机,提升港人对马术的热诚。


  迪兰尼说:“其实,香港市民近年对马术的兴趣愈见浓厚,就是学生写作的题目,也涉及奥运及马术,便是很好的证明。”

  作为香港的马术运动员,能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马术比赛,当然是最大的荣幸。然而,对于已怀有5个月身孕的迪兰尼而言,这个梦想不可能实现。迪兰尼说:“虽然我不能下场比赛,但定会观看马术赛事,表达对这次盛事及参赛选手的支持及鼓励。”

  火炬接力宣大同精神

  香港能成为奥运火炬中国境内传送的首站,迪兰尼认为具有象征意义,也体现本届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

  迪兰尼也积极参与奥运马术的宣传工作,包括协助有关单位录制电台的宣传声带。马术宣传海报上那位骑在马背上、英姿飒飒的女骑手便是她。

  马术项目除了讲求骑手策骑马匹的技术,更着重骑手与马匹赛前的沟通,以及比赛时的合作性。迪兰尼与其坐骑“金涌”6年来合作无间,去年8月参与“好运北京——香港回归十年杯”奥运马术测试赛,在本地组的赛事中,以52.9罚分赢得冠军。

  奥马设施达国际水平

  迪兰尼以美妙的体验来形容那次比赛,而对于沙田及上水双鱼河两个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的设施及环境,也赞不绝口。

  迪兰尼说:“我非常满意场地的设施,不少外国的选手也觉得设施及环境,达至国际级的水平。大会为参赛马匹提供的设备及配套很周到,不但有空调马房,还设有完善的卫生及喂饲设备,以及马术室内训练场,让马匹即使在下雨天,也可进行训练,以及更快适应香港炎热潮湿的天气。”

  展望香港8月举行的奥运马术赛,迪兰尼预期比赛将十分刺激,奥运气氛也将推上高潮。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