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维吾尔族学生买尔哈巴当选宁波区奥运火炬手

  新疆新闻在线网4月25日消息:“我要让奥运精神传到每个人心中。”4月13日,奥运宁波区火炬手买尔哈巴·玉素甫向到访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愿。

  买尔哈巴·玉素甫来自新疆吐鲁番市,现在是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宁波中学高三年级学生。

今年3月,她光荣地当选为宁波区6名学生奥运火炬手之一,成为该地区高中生奥运火炬手的惟一代表。

  4年前,民考民的买尔哈巴考上内地新疆高中班,却被分到了招收民考汉的宁波中学。4年来,在老师尽心帮助下,她努力克服语言关,刻苦学习,成绩优异。今年,宁波中学评选第一届“学习之星”,全校仅三人当选,买尔哈巴成为其中之一。

  高三的学习生活繁忙而且紧张。13日是个星期天,买尔哈巴上午参加完高考体检后匆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维吾尔族姑娘用流利的普通话同记者侃侃而谈,阳光而自信。她说,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考上内高班来宁波上学,是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在这里的4年高中生活特别圆满。

  “作为一名新疆内高班的学生,能够代表宁波中学、代表1.3万多名全国各地新疆班的学生当选奥运火炬手,我是幸运的。”她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祝愿今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作者: 杨杰)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