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彭克玉纽约华社乒乓球赛挥拍 赞扬侨胞支持奥运

  彭克玉、刘醇逸、杨爱伦参加纽约华人社团乒乓球公开赛。(美国《侨报》/邹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表达海外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对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的支持,近日,纽约华人社团举办名为“迎奥运杯”纽约华人社团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彭克玉亲自上场代表总领馆队参赛。

  山西同乡会一路过关斩将,冲入决赛并最后战胜北京同乡会获得冠军,北京同乡会获得亚军,美东河南同乡会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队并列第三名。
北京同乡会的王小勇突破重围,获得本次公开赛的个人单打组的冠军。比赛得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新华社纽约分社的大力支持。

  本次参加比赛共有10支队伍,每队出7人。其中一名为女选手。赛制以11分一局、三局两胜制,比赛对手均采用抽签决定。参赛队伍分别为纽约北京同乡会、纽约华人总商会、美东河南同乡会、纽约山东同乡会、美东天津同乡联谊会、美国上海总商会、山西同乡会、纽约河北同乡会和中国纽约总领馆队及新华社纽约分社代表队。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彭克玉亲自上场代表总领馆队参赛,他表示,“迎奥运杯”纽约华人社团乒乓球公开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表达海外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对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的支持。同时他很高兴纽约华人社团能够团结一致共同支持北京奥运。彭克玉希望所有运动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纽约华人总商会全程赞助了本次的大赛,其会长徐家树表示,纽约华人社团乒乓球公开赛能够把华人民众团结起来,以乒乓球赛的方式来表达海外的华人对北京奥运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比赛。

  比赛开幕式还吸引了纽约市市议员刘醇逸、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及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顾雅明的到来,并在现场亲自挥拍打球,以表达支持北京奥运的心情。(邹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