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美女主持许戈辉做客搜狐聊香港火炬传递(组图)

许戈辉津津乐道香港的生活
许戈辉津津乐道香港的生活

    香港海的气息令我流泪

  主持人:这应该是感情色彩的变化。

  许戈辉:对。我记得去年有一次我回到香港,早晨起来我一出门,一股海的气息迎面扑来,那种气息我现在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但是当时那种气息就让我流泪了,因为我觉得我在凤凰这12年生涯里边也在香港度过了大概有六、七年,就是加起来,因为我们不断的出差,所以慢慢的我爱上香港了,我从不适应,从觉得孤单变成觉得温暖,我爱上香港了,其实我现在在香港待的时间远不如原来那么多,但是我发现我有点怀念它了。

  主持人:我听说了,听说你每一年都会在北京做新的节目,尤其是今年奥运年,你会把家安在香港还是北京?

  许戈辉:我现在的家应该说安在北京,我上有老、下有小都在北京,但是香港我觉得应该算是我的第二故乡。

  主持人:我们就继续来聊聊你的第二故乡,能不能给我们网友朋友们介绍介绍香港有什么样比较有意思的食品?

    香港的小吃和小装饰品都富有创意

  许戈辉:香港可吃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我推荐哪一样都有点厚此薄彼,因为香港一大特色就是东西融汇,比如你想吃到任何一个国家的食品,都能给你推荐非常非常好的餐厅,甚至有的时候你不用去说我一定要经朋友的推荐去某个有名的餐厅,你去比如说尖沙咀也好、去油麻地也好,你去小巷子里转一转。比如柯蓝和梁永斌就带我到尖沙咀一个特别小的小店,但是吃打边炉,就是我们的火锅,特别好吃,香死了,到现在我都很想念。所以在香港有一个习惯,既然我不记路,我就每次就当一个新的发现。比如我在香港发现一个买东西的小店,这次我记住它的名字了,叫“巧克力”,我也不知道要叫巧克力,但是那个小店里卖的东西都是非常有自己原创色彩的,手工做出来的。

  主持人:是一个小装饰品的店吗?

  许戈辉:对,比如卖一些小包包,卖一些身上的小配饰,每一种可能只有两三件,卖完了就完了。我在那儿买了一个包,上面的图案很像日本卡通的绘画,但是又非常有意境。后来我还翻了一下店里的小册子,发现店住开店的小姑娘是吴君如的侄女还是外甥女,是一个亲戚,她就很自豪的写我的姑姑是吴君如,我觉得很有情趣,就窝在中环的一条小街里的一扇小门脸。

  主持人: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位置。

  许戈辉:不仅仅是这个了,其实在中环的那个街道上有好多间这样的,可能店面面积超不过十几、二十几平米的小小的店,但是我觉得可以看出我们香港年轻人的那种原创精神。

  主持人:提到购物,可能香港是一个我们年轻人说的购物天堂,很多人我周围的朋友都会说,今年干吗?今年攒点钱到年底去趟香港,等打折的时候大量的买一批比较有意思的商品,戈辉能不能把我们的网友当作没有去过的香港,来推荐一些比较有特点的商厦或者商铺?

  许戈辉:我相信我们的网友比我有经验多了,你在此山中有时候会看不清,比如在香港如果大家去时间又很紧的话,就干脆去那些比较大众的地方,像海港城、太湖广场、铜锣湾、时代广场这些地方,因为比较大而全,不会错过一些东西。但是如果有足够的时候,我建议你还是要去我说的这种小街道,那样你会有新发现,但是有一点我要提醒大家,我的感受,可能现在从内地过去的游客越来越多,香港的商铺打折我觉得明显比以前要少了,比如以前真正到圣诞节这样大的减价季,可以打到2折、3折,现在我好想觉得减到半折就不错了,而且打折的范围也缩小了。所以大家不要那么盲目地说香港始终是一个最好的去处,其实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情,有的时候你算算你的机票、酒店,你买那些打折的品牌和在内地买应该差不太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