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扬州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积极谋划 打造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品牌


  第二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总结会在香泉雅阁温泉度假村召开。省体育局颜争鸣副局长、周旭副局长、张辰方巡视员,扬州市副市长孙永如、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方,省局经济处、竞赛管理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产业指导中心主要领导,扬州市体育局局长,以及赛赛事组织、市场开发的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扬州体育局局长主持。会议开得非常成功,组织者的辛勤劳动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同,省局和扬州市领导领导的精辟言论为举办第三届赛事和打造赛事品牌指明了的方向和道路。

  在听取了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代表组委会进行的第二届赛事总结之后,各位参会代表在一致认同的基础上,做了积极热烈的发言、讨论、和展望。

  与会代表认为,第二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以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好,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赛事宗旨与市政目标的有机结合,城市名片与赛事品牌的同期进步。赛事的成功主要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报名工作组织得力,上下各部门通力合作,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工作,出色的志愿者服务,务实有效的宣传策划,初见成效的市场推广。鉴于赛事组织出色,扬州市体育局成功申办了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与第三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同地同期举办,中国半程马拉松成绩将历史性地诞生在扬州。

  对第三届赛事充满期待和满怀信心成为总结会的第二热门话题。与会代表从不同的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作为省局正在打造的两个赛事品牌之一(另一个是苏州轮滑世界杯),扬州的品牌之旅已经扬帆出海,因为其基本具备了品牌赛事的支撑点:广大的观众群、高水准的运动员、专业的办赛机构、政府的推动、持续举办、赞助商的参与、媒体尤其是国内至尊专业电视机构的关注度。赛事已经形成或正在形成六大特色:现代和历史的结合,运动和文化的结合,专业和业余的结合,旅游与赛事的结合,本土和国际的结合,政府与市场的结合。在第二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赛事要及早启动,加大宣传造势;强化营销,加大开发力度,寻求赛事长久和稳定的合作伙伴;要创新赛事,丰富赛事内涵;要发挥赛事的多元功能,放大效应。

  对扬州鉴真马拉松赛事品牌化运营和建设,是与会代表最为关注的议题,每人的发言,都直切主题,高度深度兼备,角度独特,创意不断,不时令人拍案。大家认为,与国内众多马拉松举办城市的赛事品牌不同,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事以鉴真为品牌,在起点就跳出了区域性品牌的限制;鉴真是扬州标志性的历史人物,但更是一个跨越时空的文化和平使者,其一诺千金的信义和百折不挠的执着,与马拉松运动的内涵——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有着深度的契合。组织者要跳出赛事经营赛事,从建设和谐世界、和谐社会、和谐扬州的高度,从人文情怀、为城市记忆留下美好篇章的深度,为把赛事办成影响大、效益好、历史长、受欢迎的品牌赛事而努力。

  本次会议既是第二届赛事的总结会,也是办好第三届赛事的动员会,更是如何打造赛事品牌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