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郝慰民


    搜狐体育讯 台湾籍旅美华裔科学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成员。其父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郝履成。郝慰民1972年毕业于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哈佛大学大气化学博士,曾在莱茵河畔美因兹城的德国国家科学院服务,在那段时期首度投入当时还很新的火灾化学领域。1991年进入美国农业部林务局,被派到密苏拉(Missoula)实验室工作。

  挪威首都奥斯陆2007年10日将举行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和联合国的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IPCC),以对全球暖化问题的贡献获奖。来自中国台湾的大气化学家郝慰民,以IPCC在1994年发表的首份关键的地球暖化报告主要撰稿人身份获奖。

  郝慰民是早期参与IPCC的隶属美国农业部的三位获奖研究人员之一,他是农业部位于蒙大拿州密苏拉市的火灾与森林实验室负责人,投身森林大火对温室气体影响已近两年;此次分享和平奖,是以撰写IPCC1994发表的首份气候变迁报告主要撰稿人身份获奖,这份报告他负责洛矶山气候变迁的监测任务,是科学界最早发表的温室效应报告之一。在这份报告中,郝慰民花一年收集数据,写了八页的报告,提出把不同生态体系中的森林大火所产生的温室气体量化的方法,包含一氧化氮、甲烷和其他温室气体。

  当前郝慰民正在研究的是利用卫星照片把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森林大火所产生的温室气体量化。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