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交部:希望达赖珍惜磋商机会停止分裂破坏活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达赖方面珍惜磋商机会,以实际行动停止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停止分裂祖国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始终是一贯的。

中央有关部门同意与达赖方面进行接触磋商,这体现了中央对达赖的一贯政策和博大胸怀。

  姜瑜说,我们希望达赖方面珍惜这次机会,认清形势,改变立场,以实际行动停止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停止分裂祖国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姜瑜指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的接触磋商也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从来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姜瑜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充分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