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南非教练: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奥运有望带来惊喜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2008年都邦保险杯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9日落幕,中国选手包揽全部两个项目的前三名。这一成绩并没有让带队参赛的南非教练艾·彼得森感到惊讶,他说:“中国女子公路车近年来进步神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带来惊喜。

    彼得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就带队伍到亚洲和其他地方比赛,那时候很少在国际赛场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们几乎在每站比赛都能看到他们。”

    在彼得森看来,中国选手取得的成绩同中国香港捷安特队教练沈金康是分不开的。“沈(金康)是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选手进步很快,学会了进攻。她们比赛中总是利用队员的配合找准时机进攻、进攻、再进攻,把我们队员拖垮”。

    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定,排名世界前16名的队伍将拥有3个奥运会参赛名额。彼得森介绍说,目前南非队紧紧跟随中国队,排在第16位。“我希望我们两个队都有3名队员去参加奥运会,当然我希望获胜的是我们的队员,”彼得森笑着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